人非草木『獒龙/现实』

lu叉叉无聊专用:

昂……掉粉肉眼可见哈哈哈
最近圈子乱糟糟的我又非常忙,工作刚刚才有着落
写个文都拖得龟速
他们俩在好好养伤就不要乱跑了
要不写个把他们俩绑起来专注那个啥的文好了🙄
日常唠叨
食用愉快
————————————

训练时候拍子挥出去一把差点收不回,球被他一板子拉出台,搁下拍的马龙抿抿嘴整理了一下裤头,台对面林高远直起身等他,本来想说几句最后看着他哥的表情作罢闭嘴。
你慢些,想好了再做,想不好你就别打,歇下来喝水的时候马龙握着水瓶子对着他唠,你想好了,他前三板你就得控制好速度抢他……
林高远边听边点头,眼睛盯着马龙的脸不敢看别的。
似乎是口袋里的手机抖了个激灵,马龙低头去掏手机,看到微信的时候脸色不太好看,跟林高远说你回房间看会儿录像就先去体育馆不用等我,自己走了。

就在他的隔壁房间聚集了不少人,刘国梁在,肖战在,领队在,队医在,当然张继科也在,坐在床上摊着两条腿,脚踝绑着绷带里头发红发肿,抿紧嘴不说话。
所有人见马龙进来了恍惚里仿佛松了口气,刘国梁挥挥手说队长来了,他们俩同龄人比较有话聊,咱们走走走,一声令下把人堆一股脑连同自己往外送了出去。
你看我这不没事儿嘛,叫你来干嘛?看见马龙张继科也笑了,跟刚刚冷脸倔着不张嘴的仿佛不是同一个张继科。
要真没事儿刘指导能喊我来?他没坐下,就着宾馆桌子半倚着,叉腰对着张继科居高临下,这种体验一向不是很多,咋样啊,队医说什么了?
我真没啥事儿。张继科脸色稍微沉下去,但一向脸皮厚惯了语气也没虚分毫。
是不是让你好好休息,马龙死盯着那只包紧的脚踝。
嗯。张继科知道自己是怎么都瞒不过马龙的,伤明摆着一回事,太过了解有时候也算不上什么好事,现在连想瞒点东西拼上场都不能。
那就听队医的。
不行。
那你听我的。
马龙见张继科不说话,继续说,这两样你一定得要挑一样,伤这样你肯定打不好,总被脚拖着输是你想看到的吗?
马龙知道他现在太需要赢,此时如果真能像他期盼的那样步步为赢,胜利给他带来的激情空前绝后,给他的气势也会是所向披靡,能找回失落许久的东西,可现在身体上还不是好时候,所以绝对不行。
他作为困兽很强,可不应该是带伤的困兽。
你要这个周期,还是这一时逞能得想清楚了。他把话加重了,给他退路上加砝码的同时也压紧了自己的不忍心,如果他心一松跟他说好,你上吧我支持你了,马龙于公于私都开不了这个口,一条条给他分析利弊,说尽了话,即便知道他都懂。
在沉默许久后张继科抬起头,说好。
马龙知道要他选择妥协有多难,格外珍重深刻又要显得漫不经心,行那就定了啊,我去跟刘指导汇报,转身就走一刻不敢耽搁。
龙,一块儿去吧。手一撑从床上挪到床边,捏到了一只手,柔软带薄茧,熟悉得无法再熟悉。
要不亲一个再去。张继科捏着那手心想着得寸进尺,总得补点亏空,即使补不上。
马龙知道这回他听他的已经勉强,自己因为张继科能休息下来专注康复心里一块石头也算落地,安慰一下感觉更像做坏事得逞似的,让自己徒增愧疚的事情他不想做,来回权衡两个人总得膈应,还不如逃避了事。
即使马龙替刘国梁来做说客,他们也一样都还在消化这件事,似乎是在熬着比谁消化得更漫长。

马龙依然站在队头,但这回张继科站在队尾,大概得有很多年没有离得如此远,面对震耳呼喊的附加厚爱,他十分知道他的难捱也毫无办法,只能尽力想去看他如何,无奈隔着一队的人,他的在意在此刻终归因为距离而变得难以到达。
最后他还是用一个聪明的,不用越过一堆人的方式看见张继科了,他紧闭着嘴是不服现状的样子,非常像记忆里的少年时候,满腔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欲望,他从来都是个英雄型的人物,和电影里一样一样的,几乎未曾变过。

还不高兴啊?微信发过去,之前聊过的记录都在,是某人说咋没给他在旁边留个位子,孩子气得要命。
嗯,你没打完能高兴?
手机震了一下,马龙看得笑出来,笑完说,还疼吗?
疼,张继科回得很快,想你想得疼,我又先走了。
嗯……对着手机屏幕点点头,是啊你又先走了,他心里这样说,发出去的是一路平安,到了给我电话。
他硬着话那样劝张继科放弃他一心想追求而不得的事情,想自己是发了狠的,张继科心里不舒服发疼也是必然,自己何尝不是。
这次收回来的,是张继科说你腰的事情为什么不告诉我。
没事。
你诳谁呢。
马龙这才知道,张继科就等着他说呢,整队前宁可听别人跟他开玩笑也不与他讲话,就在这儿等着他跟他撒娇说自己疼,结果马龙自己不知道原来不止是欠一口啾咪的事还扛着,大概张继科到现在还在气。
没诳你,真没事。他回了,林高远去洗澡前他就靠着枕头,这样姿势太久也还是不行。
你早点睡。那边沉默许久,还是回了他。
林高远擦着头发划拉着拖鞋出来,问他科哥吗?到北京了?
还没,快起飞。马龙没抬头,依然盯着手机刷,你明天好好想想啊,想怎么打就别手软……我操!眼见着对话界面上蹦出了某个人的自拍,差点让他把手机扔掉。
想我不?
不。马龙发出去得毫不犹豫,顺带发了个白眼,结果那边跟他一副以德报怨的样子给他回了个心。
没关系,我想你就行,快起飞了。
噢,到了告诉我。

相知相守已不易,孰能无情。
马龙看了一眼被帘子遮挡的窗,躺下去睡了,梦里张继科还是讨回了亲一口的事情,样子非常嘚瑟。
像平常一样。










-完-
















评论
热度 ( 6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方风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