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魔法(三)

sungZzang:




张继科靠在窗户上盯着外边儿的绿化带看,他肩膀的旧伤又开始发作,一股一股的刺痛让肌肉都有震动的错觉。
后腰的疼痛也如约而至,张继科龇牙咧嘴地把左胳膊别到后边捏了两把,短暂的空白后,更剧烈的疼痛又从脊椎缝间猛击到皮肤外援。
以前大概两天隔一次,马龙就会算准张继科洗澡的时间,在他搓着头发出浴室的时候,马龙就已经攥着云南白药,旁边端端正正放着盆热水泡着干净的毛巾,一脸严肃地等他。
张继科抠着窗户的边缘,皱皱眉把身上越来越加剧的疼痛憋在喉咙里,耷拉着脑袋思考马龙今天说的话。
马龙今天几乎没有和他讲什么话,唯一的那一句,就是在即将到来的双打比赛上,马龙没有惯有地选择他,而是选择了许昕。
张继科大概也是看出来了,他那天装醉告白的方式完全地赌输了。
马龙的性子有多倔,整个国家队都知道,既然他打定主意不理会自己,甚至还在逃避,张继科知道,他和马龙,是再也回不去了。
张继科苦笑,他原以为他能赌赢的机会很大的。
教练们都说,马龙看起来很乖,其实一点也不乖,他把所有的心思都深深藏在自己心里,一点点都不肯告诉任何人。
在外作为国乒队长,马龙也是尽力尽为,认真履行做队长的职责。在粉丝们的各种私拍里,马龙和他几乎形影不离,互相击掌捻睫毛更是正常到如日常的生活。
张继科原以为,马龙的内心深处,是带着点和他同样的心思的。
如今,真的是原以为。
马龙本能的排斥和抗拒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大家虽说意外,好在俩人也不是没吵过架,再加上马龙一吵架就别扭的性子,所有人都没觉察出有什么问题。

张继科很困了,已经到了他平时睡觉的点,放在以前,他洗过澡倒头就睡,马龙会在惯例的时间到他房间,轻轻给他按摩好上身和腿。
细嫩光滑的手指蘸着微烧的药水,熟练给他按腰和肩膀的伤处,等马龙仔细给他抹完药,张继科也早就舒服得睡着了。

再等一会儿。
张继科捏紧手,抿着嘴频频看表,终于在他心不在焉的等待中,房间门被敲响了。
几乎在一瞬间就笑皱了脸,连腰后的疼痛也不顾了,拔腿就往房门口冲。
一路跌跌撞撞,还被床角怼了一下,张继科扑到门口猛地打开门,满脸的笑意在看到门外的周雨后僵在脸上。
周雨的大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朝他举了举手里的膏药。
“龙哥让我来的,说是给你擦擦。”
张继科侧开身让周雨进门,周雨挠挠脑袋,顺便等了会儿,很快樊振东就走过来,叫了声科哥就挂着周雨一起进了他的房间。
张继科看着黏过来的樊振东有些不解,但还是关上门乖乖脱掉衣服趴在床上。
樊振东从周雨手里抢过东西给张继科抹上,又倒了点药酒给他按摩。
周雨乐得坐在椅子上看樊振东替他忙活,胖儿在奥运期间真是攒了不少经验,给张继科贴膏药的步骤十分熟练。
张继科趴在枕头上咬着嘴,在樊振东把最后一块膏药贴好,收拾东西正要和周雨一起走上的时候,起身叫住了他们。
“嗯……小雨……龙呢?”
周雨一听这话折回来,语重心长地看着他“龙哥说他累了,让我帮他给你按摩。科哥,不是我说,一看龙队就是生气了,你这干嘛呢?俩人怎么又别扭了?龙哥那脾气你也知道,可别再惹他了,哄哄他就好了啊?你俩这都多少年了,怎么到这会儿了还跟孩子似的闹别扭!”
周雨一手叉腰,两双好看的眼睛瞪起来看着张继科,一脸严肃。
樊振东两手抓满药膏,分出一只胳膊别到周雨腰后揽住他,也跟着说了张继科两句,俩人就走了。
张继科把头埋进枕头,苦涩地咬着舌尖。
如果真是闹别扭,倒好了。至少他们还有挽回的余地。
认真地揪着枕头思考了会儿,突然想起什么,张继科拗起来,龇着牙爬下床跌跌撞撞跑向樊振东的房间。敲门之后没有反应,张继科小心翼翼扭开门把手,门里一片漆黑,樊振东不在。
张继科搓搓手,慢慢踱到周雨的房门口,敲门之后等着。
过了会儿,门被打开,果然是那个一脸纯良的小胖子。
周雨站在床沿儿,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嘴角红肿着,脖子上的衣领乱七八糟,隐隐约约的痕迹还残留在肌肤表面。
周雨的大眼睛瞄来瞄去,就是不看张继科。樊振东没事儿人一样问他“哥,怎么了,腰还疼吗?”
张继科回头看看樊振东,又看看周雨“你俩…………”
樊振东愣了一下,犹豫着低下头,周雨看着樊振东透着落寞的表情,突然开口
“我和胖儿……我们,我们在一起了。”
樊振东猛地抬头,诧异地看着周雨,周雨的双手搅在一起,别扭得跟在打球一样。
周雨认真地点点头“哥,我和胖儿在一起了。”
张继科沉声不语,樊振东走上前一步,有些着急“哥……科哥,你,你接受不了吗?可是博哥,博哥他早就…………”
樊振东到底还是人小,生怕和周雨的关系让人所不能接受。
张继科摇摇头,拍拍他的肩膀“既然在一起了,就好好儿的。”
周雨困惑地看着听到他们在一起的消息之后心不在焉的张继科,没一会儿,门又被敲响了。
“小雨,在吗?”
独有的奶音响在门外,张继科慌了神,脑袋还来不及思考,身体就已经把他带到了卫生间。
俩人估摸着两个哥哥之间的别扭还没好,也就了然了,樊振东去开门,马龙皱着眉进门“小雨……给他上过药膏了吗?”
周雨点点头“上过了,胖儿有经验,也给科哥按摩过了。”
马龙点点头“哦……那他……腰还疼吗?肩膀上的伤呢?还有脚踝,消肿了没?还有我记得,他的手指好像也给打破了,好点儿了没?”
樊振东坐在周雨的床上,仰头看着马龙“别提了,科哥腰疼得不行了,我一按上去他就皱眉头。科哥他吧,就是这样,有什么伤病总是瞒着所有人,每次哪里疼到受不了,也只是咬牙忍过去。”
马龙听着这话有些受不了了,急急跟他俩打了个招呼就出了房门。
张继科慢慢走出来“胖儿,我真不疼,你给我按摩了之后腰好多了。”
樊振东起身把他推到门口“哥,你si不si傻?赶紧着,龙哥估计在你门口别扭呢,你赶紧去哄一下,你俩铁定能和好!”
张继科抿着嘴被樊振东送出门,还没来得及回头,身后的房门就啪一下关上了。
周雨看着扑上来的樊振东,有些担忧得问他“你说他俩能和好吧?他俩一别扭,我觉得整个球队都别扭,整个训练馆都别扭。”
樊振东嗤笑一声压下来“他俩能别扭到哪儿去?都这么多年了,我就没见过他俩别扭超过3天。行了,别管他们了。”

张继科磨磨蹭蹭挪到自己房门口,果然马龙皱着眉头在纠结。
张继科沉着的脸舒缓了点儿,马龙到底还是在意他的。
慢慢走上去站在他身后,盯着他耳后细嫩的那一块皮肤,张继科等着他敲门。
马龙举起胳膊,在屈起的手指离门还有一拳距离的时候停下,又慢慢垂下去。
张继科刚刚重燃的希望和马龙的手臂一样,沉到了底,他看着低头的马龙,突然笑了一声。
马龙吓了一跳,回头看到他之后,瞳孔剧烈抖动着,不安地咽着口水。
张继科无所谓地跨过他“龙队,不用这么纠结,我又不会缠着你。”
马龙一怔,记忆中,在私下里,张继科从来没有叫过他龙队。
侧身进入房间,张继科在关门之前笑着问他“龙队应该不想进来聊聊吧?那我就不跟你客气了。”
马龙微皱起眉头,还没想好措辞,张继科的话就随着逐渐关上的门飘进他的耳朵。
“龙队,我那天真是喝多了,说出来的话太唐突。不过我是真心的,想赌一把。看来我是赌输了,龙队,其实你真不用这么纠结,你就当我没那么说过,我就当……从来没有喜欢过你。咱们就和以前一样。”
张继科的话像弹幕一样在马龙的脑袋里盘桓,这算什么,这算什么啊?

张继科躺在被窝里,眼角涩涩的。
一抹,一点湿润的迹象都没有。
呐张继科,你也不是那么难受嘛。

翻来覆去睡不着,张继科把这都归咎于肩膀的疼痛。索性坐起来看着窗外的月亮,张继科突然开始想家。
瘪瘪嘴,嘴角还是不可控地耷拉下去,张继科抚摸上肩膀,啐了一声
真他妈疼









不要~不要转出乐乎
不要~不要上升真人

评论
热度 ( 121 )

© 远方风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