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龙】来,做个笔录

capTinaaa:

圈地自萌 无关真人
来自@青玉沁 小宝贝的点梗


警官科x医生龙
希望喜欢~

ooc都是我的!


1
从医院出来天色已经黑的看不出来是什么时间了。

马龙看了腕表。
十二点多了啊。

连着三天值班,医院的住院楼又是完全封闭,不知道外面刮风还是下雨,白天还是黑夜的。但是一共做了几台手术,马龙还是记得清清楚楚。
把衣服毛巾塞到包里,还是回家洗个热水澡赶紧睡觉吧。

小区离医院不远,步行的话七八分钟就到家了。跟保安点点头,马龙攥着包带过了门岗。
心想着马上就可以让自己摊在床上睡个爽,撑着眼皮,加快步伐往自己的单元楼走去。


2
“站住!”

这一声吼倒是吓得马龙一个激灵。
谁半夜还扰民啊。

刚想回头看一眼就发觉自己的脖子被一只胳膊卡住了。下巴抵着一个凉凉的东西。
劫持马龙的人高出了一个头。

“你别靠过来!”

和刚刚那声吼叫的声音不同,马龙耳边的这个声音听起来让人慎得慌。
马龙悄悄咽了口水,瞪着眼睛,愣是把大欧双瞪了出来。

眼前的那个人停下脚步。

“你冷静一点,把刀放下。”

他看似漫不经心的往前挪了几步。

那个大汉察觉到了他的动作,抓着刀柄在马龙的手臂上划了一下。
马龙缩了一下身子,白衬上立马被染红了一片。

“你住手!”
他边喊边跑过来。

“你别过来!”

马龙倒吸了一口气,咬了咬牙,掐着那个人的手腕,用手肘往后顶,脚也顺带往后踹了一下。

你当对付医闹的技能是白学的吗?

但是看到那人倒在地上,马龙站在原地还是有点发懵。

那人手里还握着刀,扭着身子要爬起来。
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把那人摁在地上,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副手铐。

“方博,找到我的地理位置,把人带走。”
又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对讲机。

马龙觉得自己累的精神恍惚了,怎么感觉跟拍电影一样的。

“我就在小区门口,现在进来。”

小区门口?
那里好像是停着一辆车,警车。

马龙呆站在那里差不多三分钟。
其实也不算是在发呆了,就是在仔细观察那个就自己的小哥哥。
应该是小哥哥吧,看起来比自己大。

他把那名歹徒的头压在地上,蹲在旁边,用手掌有一下没一下的削那人的脑袋。
“你说你有手有脚的不去工作你抢劫?”
“抢劫还伤人?”
“你捅了人家多少刀?”
“你逃的也是够久的了,窝在这里藏着。”

他的背上怎么感觉有点湿?
马龙感到有些奇怪但也没去在意。

那个叫方博的人来了。
“哥,把人带走了啊。”
“走吧,明天再去局里做笔录。”


3
他自然是知道马龙一直站在旁边的。
这么大一个人呢。

“怎么还在这待着?吓傻了?”

他长得有点黑,路灯在他眼睛里闪着光。

“没…”

“你手臂上的伤没事吧?”

“没事。”
马龙刚刚检查过了,伤口很浅,没有什么大碍。

“你好,我叫张继科,是警察。”

马龙刚伸出手同他握手,却感受到手心温热的液体。

“你好,我是…你流血了?”

张继科低头看到马龙手上的血迹,用左手帮他抹掉。

“吓到了?没事,你不也流血了吗?”

不对,这个血的颜色过分鲜艳了,像是动脉血。

“你伤到动脉了。”
“是吗?没有那么严重吧。”
“跟我去医院。”
“这么晚了,医生都…”
“我当你的主治医生,别废话了。”


4
马龙包里的衣服毛巾早就压在张继科背上的伤口上,早就红了。

张继科的衣服是黑色的,刚才没能看出上面流了一大摊血,刀口也被遮住了。
没能及时发现伤员的状况,马龙觉得这是作为医生的失职。
心里堵得慌。但和平时不一样。

“医生,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张继科趴在床上,拼命的往后扭头。

“你给我老实趴着,我给你检查伤口。”
马龙把他的衣服往上撩。
有不少伤疤。

“医生你本来就那么凶的吗?”

“我凶吗?”
马龙停下动作看张继科的侧脸。

“嗯。所以医生你叫什么名字?”

“马龙。”
马龙也不知道自己笑了。

“谢谢马医生。”
总算是把脑袋摆正了。

“还好没用伤到要害,我给你做一个清创。”

“我知道我流血了,不是很严重的。”

“你知道你流血了还跑的那么快,还跟人家打得那么厉害。”

马龙用镊子夹着棉花,蘸了酒精给伤口消毒。
应该是很痛的,但是张继科没吭声。

“我这不是在做任务嘛…看到他劫持你之后就有点着急。”

“急什么?”
马龙把棉花扔到盘子里。

“就是…”

“我给你打麻药了,待会要缝几针,不会疼的。”

“疼也得挨着啊。”


5
“师兄你不是下班了吗?”
许昕双手揣在口袋里,看着和自己一样穿着白大褂的马龙。

“哦,突然来了个病人。”

“是吗?”

“就在里面。我去帮他把手续办一下。”


6
“哥们儿,你和我师兄什么关系?”
许昕把椅子拉过来,坐在病床旁边。
这么简单的清创也自己动手,这不是马龙的水平会亲自做的手术。

“说不清楚的关系。”
张继科的头陷在枕头里,声音闷闷的,听不出来什么情绪。

“我去问我师兄去。”

“他来了。你配合我一下。”

啥啥啥?
我连马龙的影子都没看到,他脸朝着枕头还说马龙来了?
这怕不是个傻子吧?

马龙叩了叩门。
“昕子你们聊天呢?”

后来许昕才知道张继科是个警察。
怕自己是个傻子吧…

“啊,没有啊…”
他刚刚说要我配合他…
“他好像不回我话。”

这样可否?

“不回你话?睡着了?”
“我看不像,他脸色好像有点差。”

张继科认为,完全o几把k。

马龙迈了两步,轻轻把张继科的身子侧过来。
脸上没有血色,嘴唇有些发黑。

“继科儿?继科儿?”

“该不会是休克了吧?”

许昕觉得张继科要请他吃饭。

马龙把脸凑近。
鼻息让张继科的脸痒痒的,忍不住笑了。

许昕默默的溜了出去。

“你耍我?”
“没有啊,刚好醒了,一睁眼就看到你了,开心嘛,就笑了。”
“随你便,我下班了啊,再见。”
“马医生我的伤口还是很疼啊…”
“别骗我,麻药的药效还没过呢。”

马龙甩着手就走了。

张继科重新把头埋进枕头。
应该是在笑。


7
马龙趴在床上,不想去接电话。
手在空中随便抓了几下,最后还是妥协了。

“喂?”

“马医生,还记得我吧?”

马龙一下子弹了起来。
“张继科?”

“嗯,看来你对我印象很深嘛,还记得全名。”

“有什么事吗?”

“来,做个笔录。”


8
马龙一脸懵逼的走进警局。

一个大眼睛的警员看到了他。
“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哦,那个,你们这有个叫张继科的警察吗?他让我来做笔录。”

“哦,张警官啊,这边请。”

敲开了一间房门。
“科哥,你的人来了。”

“嗯。”
张继科嘴里叼着笔帽,手上转着笔,低头看着桌上的文件。
“谢了小雨。”

笔帽稳稳地落在了张继科的掌心。

“昨天晚上的情况详细说一下吧,作为证人和被害人。”
“昂…”

他穿制服的样子真帅。

9
配合工作,笔录很快就完成了。

“你今天不上班啊?”
“这个也是要记录的内容吗?”

“这是我自己要记录的内容。”
“不上班。”

“那和我去吃饭吧。”
“好。”
“你不用考虑一下吗?”
“不用。”

知道自己的电话是许昕给的张继科,马龙决定改天请许昕去唱k。

坐在饭店里等来了自己的菜。
在此之前两个人都悄悄的互相打量着。

他在医院的时候严肃的不行,现在低头吹自己杯子里的茶水,额前的碎刘海一下一下的飞起来,白皙的皮肤,可爱的没边了。

他之前看起来痞痞的,穿上制服还有模有样的,看菜单的时候睫毛下垂,眼睛真的是迷死人。

“你的手臂没事吧?”

“那天晚上就说没事了。你的伤口愈合的怎么样了?”
马龙吃了一大口肉。

“小伤,很快就会好了。”

“你身上的伤很多啊。”

“嗯,都是执行任务的时候留下的。”

“身边人不会担心吗?”
马龙把筷子放下来。

“担心也没办法啊。”

“如果我担心呢?”

“我会注意的。”

“记住你说的话。”

“好。”


10
平时值班就我在值班室里24小时都不出医院的马龙,最近中午饭都会抽时间出去,要不然就是去科室门口领外卖。

许昕可以通过马龙的表情推断,出去是和别人吃,外卖还是别人买的。

每次出去都是抓着电话形色匆匆的样子。每次拿外卖都是表面镇定,回来之后又拿着电话说上一段时间,笑的矜持但是让人没眼看。

手术效率特别高,多累都是笑嘻嘻的,最多打个电话就能缓解心情。

许昕怀疑马龙是不是谈恋爱了。
每次旁敲侧击得到的都是否定答案。
但是许昕坚信,总有一天,张继科会请他吃饭的。


11
那天和张继科吃饭的时候,马龙看到张继科手背上又有了擦伤。

“你说过什么的?”
马龙的奶音根本凶不起来,身子往前靠仔细去看张继科的手。
本来想直接上手抓过来,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

“这点伤身算不上什么了,我都没感觉。”
张继科知道马龙指的是自己的伤。
“你不是我的主治医生吗?以后你都给我治。”

“你也不问我答不答应。”

“你会答应的。”


12
“龙,我在你家楼下,把房门号告诉我。”

“你要干嘛?”

“请协助警方工作。”

马龙就这样稀里糊涂的打开了家门,让张继科就这么轻易的进来了。

“怎么了?”

“有客人来你不需要倒杯水吗?”

“等着。”

把水杯递到张继科手里,马龙自觉的坐在张继科身边。

“这回又是什么事?”

“做一下笔录。”

“上回的事情不是已经解决了吗?还有什么需要做记录啊?”

“还有一些细节,需要你如实回答。”

“好吧。”

“你是不是喜欢美国队长?”

“什么?”
马龙知道自己的表情非常的错愕。

“请回答。”
张继科不动声色,只是抬眼看了马龙一眼,继续握着笔在纸上写着。

“是。”

“生日是1988年10月20日。”

“对。”

“怕黑。”

“没有…”

“撒谎是没有用的。”


接下来就是一大堆有关“细节”的问题。
马龙应该在张继科说“龙”的那一刻就意识到,他今天一点都不正经。

“接下来这个问题比较重要,请认真回答。”

“好的。”
被问的倒是回答的越来越认真了。

张继科把笔收了起来,放到胸前的口袋里,把头抬起来。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马龙有些不敢相信。
还是决定说出真实的想法。

“嗯,相信。”

“可以举个例子吗?”

“我和你。”

左手把手中的本子合上,对面那个人和自己一样,眉眼里全是笑。

“最后一个问题,慎重回答。”
张继科摆正了身子。
“你愿意和我谈恋爱吗?”

“愿意。”

“谢谢你配合这次笔录,男朋友。”

“不用客气,男朋友。”


13
许昕后来被两个人一起请了饭,和他俩唱了k。
他打算以后都不要有让他们请客的念头了。
这样不好。

END


来评论啊!
送你们小心心!

评论
热度 ( 156 )

© 远方风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