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龙】岁月旧曾谙(上)

择日:

我,写,的,啥,
大概是个恶趣味吧
特喜欢大框小圈


收养梗
最近几天挺丧的所以写的啥我也不清楚




还得分个上下


不要嫌弃我


勿上升真人


——————————————————————————


假如你喜欢一个人,该怎么表达才会让他知晓清楚,还能让自己全身而退。


马龙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张继科愣了一下,领带正勒的他不舒服,夏天的燥热来的太快,反而马龙短袖短裤嘴里还含着快冰棍,一双眼睛紧紧的跟随着他,由骨子里就带着少年人的清爽干净。


张继科感受到了由内而外的烦躁,但他依然得正视马龙的问题


“你有喜欢的人了?”他努力劝住自己,自家小孩已经到了情窦初开的年龄,甚至还要晚了那么一点点,所以他假装毫不在意的松了松领口,一没刹住,领带被扯开一大块。


马龙露出个羞涩的笑,挠了挠头道


“也不算吧,应该不能说是喜欢,继科儿,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张继科心里骂街,他一点也不想回答,但他还得始终维持着那么一个好形象,即使不能是父亲的形象,也得是个好哥哥。


“这是要长大一点才要想的问题,你这个年龄不用顾忌这么多,喜欢最重要。”


马龙皱了眉,低下头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冰棍的水融化下来顺着男孩白嫩的手指滴到地板上,马龙慌忙拿纸去擦,但他没再看张继科一眼,板着脸慢慢的把冰棍吃完,打了个招呼就匆匆跑回屋里去了。


张继科也知道自己给出的答案并不令人满意,何况是这种青春期刚过去的少年,马龙又与其他人不一样,心思细腻,听话懂事。


但他总不可能老这么听话。


马龙越来越不愿意承认自己年纪小的事实。


张继科把领带整个扯下来,搭在沙发的靠背上,又自己回味了一边马龙的问题。


全身而退?怎么就想到全身而退了呢?


现在的小孩想的真多。








他没想到马龙的别扭能闹到下午,张继科睡个午觉打算去公司的时候,马龙戴着个鸭舌帽正在换鞋,从张继科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到一个尖尖的下巴。


“你出去?”张继科还没睡醒,一头乱毛,马龙抬头看了他一眼,撇撇嘴,点点头算是回应。


连个理由都没有。


张继科努力把自己的起床气压回去,像普通家长一样继续问,问的他自己都嫌弃自己


“去哪里,和。。”


马龙飞快的打断了他的话


“去图书馆找几本书,和同学,晚上回来吃饭。”


张继科挠了挠头,想了想又要张嘴,马龙依旧快一步


“男的。”


语气有点呛人,张继科莫名感觉内心受伤,但他只能哦一声,嘱咐他慢点。


白色的鸭舌帽消失在门外,张继科依旧站在原地不知道在想什么,门突兀的又被打开,马龙在门后冒出个脑袋,吓了张继科一跳


“忘带东西了?”


“没有,就是问问你今天回来吃饭么。”


“啊,回来,回来。”


“你晚上七点以前不回来,我就点外卖。”


“不许吃外卖!我回来给你做。”


马龙露出个得意的小表情,关门离去。


张继科把头发扒拉的更乱,捂着脸有点沮丧。


张总裁被一个小孩吃的这么死,说出去谁信?


谁让我是你监护人呢?


张继科转身回去换衣服。


伸手拂去西装上的褶皱,张继科打开门。


少年利索的回答又让他给想起来了。


“男的。”


张继科轻轻把门关上,笑起来。


男的怎么啦


男的就不会拐跑你啦?








马龙出门的时候向来不喜欢给张继科打电话,有自己的固执似的,但短信总是要有一条。


张继科窝在电脑前面,百无聊赖的等待手机亮起。


许昕风风火火的推门进来


“老张,快谢谢我,我帮你推了朵桃花。”


张继科继续趴桌子上盯着手机,回一句


“那我谢谢你,帮我这个二十八岁单身汉推了朵桃花。”


许昕嘿嘿乐


“不是怕你家小朋友吃醋么,诶,瞧你那怨妇样,怎么啦,你家小朋友出去没带你?”


张继科心思全在手机上,没空回呛


半天才懒洋洋道


“嗯,没带我。”


“你还玩真的?要不你俩凑活过得了,你看你的性向,你在看他。。”


“他和我又不一样。”


手机亮起来


新闻。


张继科把手机扣过去了。


“他早晚得自己成家立业,我就一个人凑活过吧。”


许昕凑过来打岔


“哟,我龙哥有喜欢的人啦?”


“你管他叫哥,管我叫啥?”


“你少来,上次他乒乓球都呼我脸上了,就服他”


张继科刚想回他点什么,就被手机嗡嗡的震动声打断。


屏上两个字闪动的欢快


龙仔


张继科慌忙去接,少年的声音带了点惨巴巴的


“继科儿?”


“是我。”


“还以为又是秘书呐。”少年的语气上扬


“。。。怎么了么?”


“啊,也没什么,我崴脚了,你有没有时间接我一下啊。”









“诶诶,老张,跑那么快干嘛,诶?诶!”









等张继科到了图书馆,马龙正被一个男孩子搀扶着,俩人聊的正开心。


张继科心里憋了口气,还是急忙下车赶过去,马龙看见他来便笑开了,轻声叫他


“继科儿,你来的好快啊。”


张继科伸手把他从男孩手里带出来,马龙跳了两下,险险栽进他怀里。


“怎么弄得?”张继科不咸不淡的瞥了一眼站在旁边正尴尬着的男孩,马龙轻轻拍他一下,道


“被人撞了一下,不严重。”


“我搀你过去。”


马龙低着头昂了一声,回头和男孩笑着说再见,男孩表情微妙的飞速离去。


剩他俩站在大街上保持着这样一个举步维艰的姿势。


马龙忽然把重心调整到了另一条腿上,稳稳当当的站好,自然的张开双臂。


张继科无奈的轻叹


“龙仔。”


马龙没说话,继续盯着他,盯得他没办法拒绝。


张继科认命的转过身蹲下去,后背传来真实而温暖的热度。


小暖炉一样,至少之前马龙睡觉还需要人陪的时候张继科就感受到了这一点。


车离这不远,走个几十步的路,张继科打开车门的那一刻还在想


最后一次了


以后不背了。








马龙的脚踝有些红肿,去医院开了药油,医生嘱咐回来一定要按摩。


张继科双手涂满了气味不是特别好的药,轻轻的附上去。


本来好看且筋骨分明的脚踝肿成一个大包,马龙皱了下眉毛,没吭声。


尴尬的气氛一直持续着,俩人一个字都没说,张继科安静的按摩,马龙就安静的等他按摩完。


直到张继科揉的自己都有点迷迷糊糊的时候,马龙才终于开口


“继科儿,好无聊啊,我问你问题,你回答消磨一下时间行不?”


张继科知道马龙又开始暗戳戳的想了解自己的过去,干脆从鼻子里发出个声音算是回应 。


他也没想到马龙上来就切入主题


“你喜欢过别人么?”


“喜欢过啊,我都二十八了。”张继科不以为意,注意力全在脚踝上


“那有几个啊?”


“嗯。。。两个?也不算,一个吧。”


“在多大啊?”


张继科噗嗤笑出来


“反正比你这个年龄大,早恋可不好。”


马龙没反驳什么,反而神情认真的解释


“我这不是早恋了,都十八了,过了夏天我就是大学生了。”


张继科手上力道放轻了点,道


“好,那你有喜欢的人了啊?”


其实满是提心吊胆的,他还要装的漫不经心,马龙套他的话,也不是不允许他套回去。


少年纤细的手指交叉按在了自己的小腿上,出现在张继科的视线里。


“有啊,当然有,还喜欢了不少年呢。”


张继科心里漏跳了一拍,祈祷着千万不要是自己想的答案,可马龙还是郑重的说出来了


“我喜欢你。”







就如同多年前的耳语


旧日孩提青涩懵懂,附在他的耳边的小心翼翼变成了直白的袒露,连带着旧时光的,终究要一点一点敲在心上。



















评论
热度 ( 68 )

© 远方风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