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獒龙】你抽的烟01(现代AU)

冥河:

打破受一定要被动的迷失


警察&校霸+学霸双担




他叫马龙


                ----------BY:张继科


 


01.


张继科停下JEEP摇下窗户,点了只烟,车窗外的来来往往的学生面孔。林高远嬉皮笑脸的走近JEEP车敲了敲车门说:“张警官,又来接龙哥啊?”


 


张继科点点头,拿了一支烟递给林高远。


 


高远从口袋里拿出防风火机眯着眼点上;吐了口烟圈:“龙哥没被刘胖子找麻烦,应该就出来了。”


 


张继科弹了弹烟灰暗暗的低吼:“小屁孩们。”


 


02.


遇到马龙那天,张继科和周雨蹲在警察局门口抽烟,夜班向来清闲;王皓火急火燎的从局里走出来吼了他们一声,周雨被吓得呛了两口烟。


 


王皓说:“正事,有学生斗殴呢,出勤啦!”


 


周雨和张继科飞快站起来踩灭了脚边的烟蒂,跟着王皓上了出勤的冲锋车。


 


到现场的时候,远远的就看到马龙在暗箱里和几个瘦弱的身影拉扯,几个人围着他也没占上风;再等他们停好车靠近,三个人已经都被马龙撂倒在地了。


 


地上的一个纹身少年不服气,歪歪扭扭的站起来,从裤子里拔出一把短刀指着马龙说:“我操你大爷的敢管老子的闲事?”


 


张继科上去一个警棍就揍飞了纹身少年的短刀,纹身少年看到警察来了作势想跑被张继科一脚绊倒。


 


王皓说:“都他妈别动,全跟我回局里。”


 


冲锋车里,几个纹身少年被吓得胆子破了,一直和周雨絮絮叨叨的说“我们没犯事。”“阿SIR我们闹着玩的。”“阿SIR我们能不能回家啊。”


 


周雨笑了笑狠狠的关上冲锋车门嘲讽的说:“这么胆小当什么古惑仔咯?”


 


张继科回头看了单独坐在对面的马龙,背着单肩包,低着头碾了碾手指的关节;马龙抬起头来对视了一会儿,白净的脸庞露出了笑容。


 


刚到警局不久,刘胖子穿着睡衣就赶到了;见到王皓拿着笔录走过来火急火燎的就说:“哎呀,警官,您看马龙这孩子平时在学校里表现挺好的,不知道今是怎么了?”


 


“能不能看在是初犯…别留案底……”


 


王皓看了看刘胖子说:“你是他老师?他父母呢?”


 


刘胖子说:“他父母都在外地务工呢,所以电话就打到我这里。”


 


王皓说:“别着急,老师您先坐,我们还没了解情况呢。”


 


审讯室里,张继科在马龙面前坐下说:“有什么想说的?”


 


马龙说:“张继科警官。”


 


张继科疑惑的看看马龙说:“你怎么知道我名字?”


 


马龙说:“名牌……”


 


张继科没回答,马龙接着说:“我有个请求。”


 


张继科说:“说吧,不一定能答应你。”


 


马龙说:“这能点外卖吗?我没吃晚饭……”


 


03.


张继科把自己带的宵夜放在马龙面前,马龙二话不说打开饭盒就开始吃里面的炒面条;张继科在他对面坐下来。


 


马龙呼哧呼哧吃得正香,张继科问:“你叫什么名字?”


 


马龙嘴里塞满了食物,含含糊糊的说:“马龙。”


 


张继科说:“还是学生吧?在哪读书?”


 


马龙说:“二中。”


 


张继科一脸疑惑的看着马龙:“重点高中?”


 


马龙动着嘴巴点了点头。


 


这时审讯室的门被推开,王皓后面跟着刘胖子和一个穿着校服的女生,王皓看了看马龙和张继科说:“可以放人了,科子。”


 


张继科和王皓把三人送出警察局,王皓一路上复述着案情:“刚才报警的是你吧,小姑娘。”


 


小姑娘细声细气声音有些打抖的说:“我…我晚自习回家的时候被刚才那几个男生围住了。”“还好遇到了学长。”“我刚跑开就用手机报了警。”


 


王皓说:“你们早点回去休息,有什么需要我会再联络你们。”


 


三人点点头,王皓和张继科也掉头走回局里,忽然张继科被叫住。


 


马龙说:“张警官…能借我一下手机拨个电话吗?…我手机不懂丢哪了?”


 


张继科把凑了三个月奖金买的新款诺基亚递给马龙,马龙拨通电话后包里就传来了铃声;张继科不耐烦的从马龙手里拿回手机说:“你包里呢!”


 


马龙嬉皮笑脸的从包里拿出手机,记下了张继科的电话说:“张警官,我有你电话号码了。”


 


张继科瞪了他:“你干嘛?”


 


马龙说:“不拿到你的电话,我怎么约你出去呢?”


 


张继科翻了个白眼,手里把证词本卷起来轻轻拍了马龙的头说:“小屁还不赶紧回家睡觉!”


 


马龙连蹦带跳的走出了警局,回头高声说:“张SIR晚安!炒面很好吃!”


 


张继科肚子传来咕噜声,自己暗骂了一声操……



评论
热度 ( 190 )

© 远方风笛 | Powered by LOFTER